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2022年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2-05-22 16:0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杜绝水稻秸秆焚烧问题。2022年5月21日上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在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委会福稻种植基地举办全市2022年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现场观摩培训会,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以及市、区、镇农业、农机部门技术人员,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农民群众等160余人参加。

    观摩会现场,市农业农村局黄克民局长现场观摩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杨大炎副局长对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秸秆机械化还田政策与技术措施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现场机声轰鸣,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所到之处稻谷进仓、细碎的秸秆渣直接还田,充分展示了机械化的高效率,博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水稻技术员及作业驾驶员做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经验分享

    现场参会人员详细倾听技术员经验分享,并不时询问相关技术要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海口市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值得学习借鉴,获益匪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