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到美兰区开展渔业安全检查暨伏季休渔检查
2022-06-22 16:07:29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稳定。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台风、暴风灾害防御工作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结合海口市渔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6月21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到美兰区捕捞社区、海甸溪世纪大桥段、海甸溪二中段等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暨休渔情况检查。

    检查组首先到美兰区捕捞社区居委会向渔民发放《海南省渔船安全生产规则手册》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引导渔民安全生产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知识。同时,向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捕捞村伏季休渔管理责任、渔港渔船安全管理、伏季休渔宣传等落实情况。

    经了解,社区居委会已通过广播、传单、张贴宣传单等方式让渔民知晓休渔时间、范围、禁止作业方式宣传休渔制度,并成立港口巡查小组,对休渔渔船实施监督管理,但是未建立巡查纪录、防风防汛防火应急预案以及未落实休渔渔船花名册等相关台账。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指导,要求社区居委会立即做出整改,完善相关台账,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和休渔渔船管理工作。

    检查组,随后到海甸溪世纪大桥段、海甸溪二中段渔港检查,发现休渔渔船均已落实船进港、人上岸、网封存的相关要求。检查人员通过登船的方式检查渔船的灭火器、救生衣、救生圈等消防安全设备是否已配备。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伏季休渔期间巡查力度,加强休渔渔船管理,确保伏季休渔制度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