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5-01 10:4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检测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促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4月26日-29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海口市 2022 年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民技术学校承办。市、区、镇三级农产品检测员共124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李维主任作做开班致辞,并强调,本次开班来之不易,各位学员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课堂纪律,积极主动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专业技术技能(半定量),将学习的技能更好的服务于民,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出贡献。

培训班邀请省检测中心省检测中心省农民科技培训海南职业学院等高级农艺师、专家分别就《我国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分析技术与现状》《蔬菜中农残检测技术(半定量、案例分析)》《果蔬中农药残留检测样品管理》《农残检测实验室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豇豆管理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知识进行讲解。秀英区农业农村局、三门坡镇经验典型交流。培训班上,还组织观看学习《农产品市场检测预警的思路与措施》组织学员前往甲子镇新民村委会仙民村电商扶贫中心瓜菜检测现场观摩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水平,全面提升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对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加快发展优质、高效、安全农产品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有利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