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民技术学校举办2022年第三期“空中课堂”火龙果高质量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2-05-11 14:10:00 来源: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件关于积极推进特色化发展,促进热带高效农业提质增效、火龙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农民调优品种结构,帮助农民增收、把农业增效提供有力保障。2022年5月10日,由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主办的第三期《空中课堂》(火龙果专场)节目,在海口广播电视台FM101.8频道“椰城侬家”栏目直播,直播地点为口市东山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特邀二十二年来一直在基层从事果树技术示范推广、东山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技术总负责人 邱俊 主讲,直播讲授内容为火龙果高质量种植管理技术。此次直播节目由海口市东山镇农业服务中心、海口统发惠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口统历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现场有39名火龙果种植户、农民参加直播授课,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将农业技术推广辐射到了更广泛的受众。此次微信直播观看人数达8591人次。

     直播现场,邱俊老师结合我市火龙果种植情况,为我市火龙果产业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详细讲解了火龙果高质量种植管理技术,主要包括种植火龙果选好种苗的重要性、水肥管理、补光灯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采摘最佳时间、火龙果的贮藏、火龙果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用价值等内容,阐述了选择良种的重要性。火龙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一般是具有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淡化皮肤的色斑,令皮肤嫩白有光泽,补充水溶性的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润肠通便,调节血糖代谢,防止血管硬化,预防脑中风以及心脏病,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还可以治疗缺铁性的贫血。

     直播过程中,穿插听众答疑环节,5名火龙果种植胡踊跃参与提问咨询:补光灯需要开多久、摘果后如何施肥、抹花技术等问题,邱俊老师为种植户解答在火龙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难题。直播现场气氛活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