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会
2022-05-08 10:0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5月7日下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助力全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取得新成效。此次培训邀请到海南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同志进行授课,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美启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支委成员参加培训会。

  段捷频同志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当今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从“什么是‘五个必由之路’”、“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逻辑”、“‘五个必由之路’揭示新时代中国奇迹的成功之路”三方面重点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性,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上起到的重要作用,为我局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实现全岛封关运作上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法。

  段捷频同志的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和思想性。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宣讲培训会为契机,结合我市农业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品牌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保供稳价等各项重点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的“三农”干部队伍。

  李美启同志对此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要深入学习研讨“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农业力量,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从政策中找机遇、找潜力,把政策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发展项目。要把全面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稳定我市农业增加值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放松抓好我市农业农村经济、项目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不负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使命,为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全岛全面封关运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为保障海口省会城市热带高效农业发展贡献坚不可摧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听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局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学习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措施。大家纷纷表态,将继续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做一名政治能力突出、改革创新能力佳、攻坚克难能力强、抓落实能力优、风险防控能力好的人民公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