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05 16:28:28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55日上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项目储备情况调研报告及市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行动方案,并围绕沈晓明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作了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美启、杨大炎同志出席会议,局市管干部、专职副书记、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沈晓明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海南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历史性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是鲜明提出了引领海南未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海口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过去五年九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五个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领会今后五年八项重点任务以及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重要意义,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四好农村路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完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和农村污水处理体系、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要抓好农业农村项目建设。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农业重点项目谋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项目、促发展上来,着力把农业指标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敢于站在主客观角度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千方百计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三是要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我市农业机械、农村沼气、渔业船舶、畜禽养殖屠宰(畜禽粪污化粪池)、农药、饲料、兽药、农业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摸清重大风险、找准突出问题、落实防范举措,坚决化解安全风险,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