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74778989-8/2022-02739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名  称: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制度

 

    为认真贯彻执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办事效率,增加办事透明度,促进廉政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按照“宗旨意识更强、服务效能更高、干部形象更佳”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确保全局党员干部依法办事、秉公执法,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树立农业新形象。

    二、实施内容

    (一)公开的内容:本局的职能职责、重大决策、政策规定、收费标准及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纪律、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执法纪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等。  

    (二)公开的方式: 

    海口市政府门户网、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官网公开本局职能职责、办事纪律、服务指南、办事时限及举报箱、举报电话等,显要的地方公开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执法纪律、政策规定、收费标准及依据等。  

各办公室内墙上挂牌公布各自职责的公开办事制度和行为规范。

    (三)公开的重点

 1、对外公开的重点:①职能职责和办事依据;②收费项目标准及依据;③审批程序;④违法行为处理的依据、程序;⑤招聘和人事分配情况等。

    2、对内公开的重点:①招待、通讯、车辆管理等费用开支情况;②评先表彰情况;③奖金及福利分配情况;④工资调整情况;⑤发展党员情况;⑥干部任前公示等。

    三、实施措施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由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工作办公室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设立由纪检监察负责人为首的监督评议办公室。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

    1、首问责任制。群众来局办事,第一接见人能解决的必须负责解决,不能直接解决的,应将其带到指定的办事机构或窗口找到经办人。

    2、监督举报制度。发现本局工作人员办事违反程序或态度粗暴、语言欠文明、执法欠公平、服务欠热情等,可随时举报,政务公开监督评议办公室负责随时登记情况、调查核定。监督举报电话为:68723627。

    3、责任追究制度。本局工作人员违反政务公开规定与公务员考核、奖惩及职务晋升挂钩,轻者批评教育、重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四、监督评议

    健全本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领导责任制、岗位目标考核制、奖惩激励机制。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评议办公室定期开展督查评议,主要查评公开率和实现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