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74778989-8/2022-02501 分类: 通知公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名  称: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举办牧运通系统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线下培训班的通知
文  号: 海农〔2022〕162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举办牧运通系统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线下培训班的通知

海农〔2022〕162号

市农民技术学校、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动物检疫无纸化出证工作,我局决定举办一期牧运通系统线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地点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海秀中路128号友谊路口)。
    二、培训时间
    2022年4月19日上午(秀英区、龙华区、桂林洋)
    2022年4月19日下午(琼山区、美兰区)
    2022年4月20日(屠宰检疫专场)
    三、培训内容
    牧运通系统背景框架、功能介绍;养殖档案监管;屠宰检疫出证程序及系统操作;落地监管、报告;屠宰场入场查验、检验检测程序及系统操作;车辆信息、指定通道等。
    四、参训人员(约170人,以实际参训为准)
    (一)1、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牧运通系统管理员和业务骨干。
    (二)市、区、乡镇官方兽医人员、肉品检验员(乡镇、屠宰企业由各区负责通知)。
    (三)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民技术学校工作人员。
    (四)授课老师1名。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区加强属地管理,进一步强化屠宰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生猪入场查验、“瘦肉精”抽检、非洲猪瘟自检、肉品检验等工作程序,加大培训力度,保证肉品检验员培训效果。
    (二)请各区牧运通系统管理员提前配置好官方兽医和肉品检验员个人账号,培训过程中需要使用个人账号操作系统。票证管理员请提前在牧运通系统中发放检疫证号段到官方兽医账户,以便练习使用。
    (三)各区请及时收集基层官方兽医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应用需求,反馈给我局畜牧兽医科符茵茵18808952635,一并汇总报至省动卫所。
     (四)为方便工作沟通交流,官方兽医可以加入海南牧运通QQ群,无纸化出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有专业人员在线指导答疑,QQ群号:792606392。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民技术学校承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负责协调授课老师邀请及牵头培训组织工作,市农民技术学校负责培训相关费用并协助做好培训组织工作;
    (二)请各参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疫要求,提前15分钟签到,并全程佩戴口罩。
    附件:培训安排表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符茵茵,电话:68723616) 附件:
    线下培训班安排表
    08:30-09:00秀英区、龙
    签到
    苏少雄
    时间
    培训对象
    内容
    主持
    主讲人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领张德利09:00-09:20华区、
    10:50-11:30
    09:20-10:50
    导讲话
    授课老师讲课
    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实操与交流环节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14:00-14:30
     美14:30-16:00琼山区、
    兰区
    16:00:16:40
    签到
    授课老师讲课
    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实操与交流环节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08:30-09:00
    签到 月
    09:00-10:30
    屠宰场官
    方兽医、肉
    授课老师讲课
    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10:30-11:10
    品品质检
    验员
    实操与交流环节聂长龙易少雄、
    张隆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印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