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问答 >> 正文
关于咨询槟榔树下是否可以种植生姜的问题
2020-12-30 15:26: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群众网站咨询:槟榔树下可以种植生姜吗?对槟榔树的生长是否有不良影况,平时管理注意哪些问题?

 

具体回复:

生姜是耐阴植物,不耐高温,可在槟榔树下种植,但如果槟榔已成龄且种植密度过大,树体下光照不足也对姜苗生长不利,在生姜生产上,保持中上等强度光照条件较为适宜。一般遮阴60%比较适宜姜的生长。建议在槟榔树幼龄期种植,槟榔树成龄期就不要再种了。生姜在槟榔树下种植,只要施足肥料,对槟榔树影响不会大。种植生姜要补足营养,可以施生物有机肥。遇到较为干旱的天气,要适当浇水,下雨有积水要及时排水,同时要及时除草。另外,生姜要注意预防姜瘟病,在种植前要做好土壤消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