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问答 >> 正文
海口市畜禽疫病防控行动指导
2020-02-18 15:39:00 来源: 海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

    一、要做好畜禽免疫。

    明确畜禽养殖业主做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主体责任,配合农业部门开展好强制免疫工作。当前免疫工作的重点:一是对新出生畜禽,按照疫苗使用要求进行免疫;二是对新补栏畜禽,在隔离期满后进行免疫;三是对免疫抗体已过保护期的畜禽,及时进行免疫。

    二、要搞好饲养环境卫生。

    对养殖场内外环境每日进行卫生打扫,清除的垃圾、粪污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对进出养殖场的人、车辆及物品进行消毒;对养殖场的场地、栏舍、过道及生产用具等进行每日一次消毒。

    三、要严格管理养殖场人员。

    减少养殖场人员外出次数,特别是不能到其他养殖场串门,同一养殖场也不能在生产区之间随便走动。

    四、要妥善处置病死畜禽。

    发现畜禽异常发病的,及时就地隔离,尽早向当地畜牧兽医部门报告;对已死亡畜禽,不得随意丢弃,要就地进行深埋,有条件的进行焚烧等无害化处理。

 

                                 海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