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问答 >> 正文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布当前妃子笑荔枝管理措施
2020-02-12 10:47: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今年妃子笑荔枝来花较好,现处于花穗生长期,果园工作主要是疏花和壮花。结合当前气候条件,特提出以下管理建议。

       一、及时疏花

    花穗过长,花量过大,花期消耗养分过多,会影响后期座果,因此要及时疏花。妃子笑疏花要结合后面的花穗处理技术来进行,及时疏掉多余花穗,保留健壮的单条或两条。如果花穗长度达到30公分,需打顶,每条花穗保留2-3对侧花穗,短花穗不打顶。使用药物(乙烯利)疏蕾的则无需人工疏花或少疏。

          二、摘除新梢

    花带叶的枝条,人工及时把嫩叶摘除,减少养分消耗,以利于壮花。

         三、补充养分

    结合防虫治病,在药液中加入核苷酸或氨基酸类叶面肥一起喷施,全园花穗较短的可加芸苔素进行调节。

         四、病虫害防治

    重点针对卷叶蛾、蒂蛀虫和霜疫霉病等病虫害,可选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酸盐、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灭幼脲、甲霜灵·锰锌或百泰等药剂进行防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